花蕊石散的功效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妇女流产后宫缩无力,导致流血不止,有时候还可能需要刮宫,其实试试中药有时候有奇效,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花蕊石散的功效。

花蕊石散

【药方名称】花蕊石散

【处方】硫黄(上色明净者.捣为粗末)四两,花蕊石(捣为粗末)一两。

【炮制】上二味相拌令匀,先用纸筋和胶泥固济瓦罐子一个,内可容药,候泥干入药内,密泥封口了,焙笼内焙干,令透热,便安在四方砖上,砖上书八卦五行字,用炭一称,笼迭周匝,自巳、午时,从下生火,令渐渐上彻,有坠下火,旋夹火上,直至经宿,火冷炭消尽。又放经宿,罐冷定,取出细研,以绢罗子罗至细,瓷盒内盛,

【功能主治】治一切金刃箭镞伤中,及打扑伤损,猫狗咬伤,或至死者,急于伤处掺药,其血化为黄水,再掺药便活,更不疼痛。如内损血入脏腑,热煎童子小便,入酒少许,调一大钱,服之立效。若牛肠出不损者,急内入,细丝桑白皮尖茸为线,缝合肚皮,缝上掺药,血止立活。如无桑白皮,用生麻缕亦得,并不得封裹疮口,恐作脓血。如疮干,以津液润之,然后择药。

妇人产后败血不尽,血迷、血运,恶血奔心,胎死腹中,胎衣不下至死者,但心头暖,急以童子小便调一钱,取下恶物如猪肝片,终身不患血风、血气。

若膈上有血,化为黄水,即时吐出,或随小便出,立效。

【摘录】《宋·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