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阿胶是一种补血佳品,是女性朋友首先的保健品,它有功效有很多,比如美容养颜、改善睡眠,而且还可以调经安胎等等,这时有人会问,阿胶应该怎么吃才好呢?究竟,阿胶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为朋友们介绍几种简单效果好的食用方法。

阿胶的食用方法

1:阿胶磨粉冲服

(1)将阿胶粉碎成细粉状,每次取3克置于牛奶杯中,取200毫升热牛奶,边加入边搅拌,使阿胶粉充分溶于牛奶中,温服,口感香甜绵软,回味悠久。

(2)也可取一些奶粉,与阿胶共同放入杯中,再用热水,80摄氏度左右,冲兑搅拌。可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或白糖。补血润肺,补充铁、钙等多种营养成分,口味纯正,可强身健体,老少皆宜。

2:传统阿胶块服用方法

取阿胶1块,砸碎,放入碗内,加入黄酒约10毫升;加入开水约40毫升,少量冰糖或黑芝麻(炒熟),碎核桃仁、大枣肉碎块适量将碗置于锅内,蒸或隔水炖约20-30分钟,蒸炖过程中要经常搅拌,待全部化开后取出,凉后,分4-10次服用。按比例也可多块蒸炖,放入冰箱内保存。

3:阿胶糖液的制作方法

取阿胶碎块6--10克,砸碎,放入碗中,加入开水至多半碗。阿胶是较难溶化的,必须用筷子反复搅拌直到溶化开为止,再加入白砂糖(冰糖或红糖也可)或蜂蜜。搅拌均匀即可服用。

4:阿胶蜜枣

阿胶最好搭配的就是红枣了,阿胶金丝枣是即美味又养血健脾,可治疗失眠。做法就是在锅中煮上10枚大枣,煮熟后,加入捣碎的阿胶6g,等阿胶都溶化开了,在加些红糖调味。

5:便携阿胶糕

取阿胶250克,砸碎,放入容器内,加入黄酒约半斤浸泡24小时;芝麻炒熟,核桃仁炒熟切碎,桂圆肉(如果是买来的桂圆肉一定要清洗)冰糖砸碎备用;将泡软的阿胶置于一个大碗里,加入适量的黄酒,置锅中炖约20-30分钟,炖的过程中要经常搅拌,待全部化开后放入芝麻、核桃仁、桂圆肉、冰糖,继续搅拌均匀后,倒入盘子。待凉了之后,切成片状,放入冰箱冷藏。

这种方法呢,制作起来稍有麻烦,但是携带起来很方便,市场上也有卖成品的,比如满妃阿胶糕、桃花姬等。

以上是阿胶的食用方法,供大家参考,但是对于阿胶,一定要辨别体质食用,而且不易过量,否则会影响消化功能,伤害肠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