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国中医博大精深,而且中医中药是我国的国粹,中药的副作用小,功效与作用很强大,田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那么,你对它的了解多吗?你知道田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田七这种中药材的基本常识。

田七的功效与作用

田七的功效与作用

田七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它是有着非常不一样功能的人参属中的优异品种。

田七又名田七、金不换、田七参、血参、山漆、佛手山漆、田漆、田田七是多年生草本,五加科人参属植物,药用其地下茎。据清代《归顺州志》说,“田七……以田州产者为最良”,清代《百色厅志》卷三也说,因田七实出自田州,故“俗名为田七”。

田七又名田七、金不换、田七参、血参、山漆、佛手山漆、田漆、田田七是多年生草本,五加科人参属植物,药用其地下茎

据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述,田七“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有“金不换”之称。 生用有止血强心,散瘀生新,消肿定痛的显著功能,熟用有活血、补血、强壮补虚之功效。清朝的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道:“人参补气第一,田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田七,为中药中之最珍贵者。”蜚声中外的“田七牙膏”、“云南白药”和“片仔癀”即以田七为主要原料制成。

田七的功效

味甘、微苦,性温。归肺、心、肝、大肠经。入血分,可散可收。主要功效是止血,散瘀,消肿,定痛。

祛瘀止血。本品既能止血,又能活血散瘀,为止血良药。可用于治疗各种出血证。

本品既能止血,又能活血散瘀,为止血良药

消肿止痛。治疗跌打瘀肿疼痛、瘀血内阻所致的胸腹及关节疼痛,能活血化瘀消肿。

田七有比较好的降低胆固醇,降低甘油三脂的作用。

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显著的造血功能;能加强和改善冠脉微循环。中国1912年的医药大辞典曾经记载田七功用能通能补,补血,止血衄,去瘀损,功效最良,是方药中之最珍贵者。田七熟服可补益健体。田七生吃,消肿定痛,去瘀生新,并有止血不留瘀血,行血不伤新的优点。

田七的作用

田七的作用主要有:田七具有张血管的作用;田七具有保护肝脏作用;田七具有抗炎症作用;田七具有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作用;田七具有抗衰老、抗氧化作用;田七具有抗肿瘤作用;田七具有具有免疫调节剂的作用,能使过高或过低的免疫反应恢复到正常,但不干扰机体正常的免疫反应;田七具有有较强的镇痛作用,具有抗疲劳、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