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饺子是一种什么东西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茴香馅儿面制品想必大家都吃过,那是一种独特的香气,很所任尤其喜欢的一种味道,但是,你知道茴香中还有一种叫做小茴香的吗,茴香菜又原名小怀香,又称香丝菜、小茴香、茴香子、谷香,浑香,嫩叶做菜蔬,是小茴香的茎部,为伞形科植物茴香的干燥成熟果实,始载于唐本草,苏颂说,北人呼为茴香,声相近为怀香,陶弘景谓:煮臭肉,下少许,无臭气,臭酱,亦香,故曰茴香,李时珍说,俚俗多怀咀嚼,怀香之名,或以此也,小茴香作香料用,亦供药用,根、叶、全草也均可入药,接下来的主题就是你了解多少小茴香饺子呢?

小茴香饺子

茴香菜是一种蔬菜,多用来做包子饺子馅,和它的种子,小茴香,一样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在北方很受欢迎,而南方少见。由于茴香和回乡同音,故北方的很多地方在过春节的时候都喜欢包茴香肉馅的饺子。平时则喜欢用茴香菜猪肉一起做成馅包包子、饺子、春卷等,很少做成炒菜,但也有和鸡蛋、肉末一起炒,甚至清炒的,也可以配以肉末做汤,但茴香菜素食时的香气浓重,还是搭配一些肉类或蛋类以及较多油脂为妙。北方人一般认为茴香菜比较吃油,所以在做包子饺子时,一般会多搭配些油脂,吃起来才香,又因为茴香本身可以解油腻,故而这样做,对健康无甚大碍。

小茴香主要含挥发油等成分,包括茴香醚、茴香酮、柠檬烯、茴香醛等。从小茴香果实及茎叶中提得的精油有广泛的用途,可用于牙膏、牙粉、肥皂、香水、化妆品等香精。茴香精油具有良好的防腐作用,可用于腌渍食品。北非及地中海沿岸的希腊等国酒吧中流行一种茴香酒,含有茴香精油,香味浓郁独特,喝时加入水或冰块,1 秒之内透明的酒液便混浊起来,变成乳白色的悬浊酒。用小茴香制成的花草茶有温肾散寒、和胃理气的作用,对于饮食过量所引起腹胀以及女性痛经也有一定效果。

小茴香是重要的香料植物。叶与果实均具有特异香气。嫩叶洗净后切细加盐和味精、香油及其它调料拌食,味清香,可促进食欲。也可作为饺子或包子馅。果实多作香料,用于酒类和糖果之中,或加入鱼、肉、酱中,有去腥增香的作用,并能增进食欲;研磨为粉末可用于制作五香粉,用于面食等调味。小茴香还可用于药膳,如茴香炒腰花能补肾止痛;茴香炖牛肉可温肝暖胃,行气止痛。茴香粥可散寒止痛。茴香姜糖汤可治感冒、疝气痛、胃冷痛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