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椇子是什么样的一种植物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球上物产丰富,什么样的植物都有,其中有非常多的植物都是有着很好的医疗价值的,即比如说我们今天要个大家介绍的积椇子,对于喜欢喝酒的朋友可能听说过它,因为这种植物有非常好的解酒的功效,它是鼠李科植物的带有肉质果柄的果实或种子,10~11月果实成熟时采收,人门一般将果实连果柄一并摘下,晒干,或碾碎果壳,筛出种子,晒干,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积椇子是什么。

枳椇子是什么

积椇子粗壮藤本,长可达8米,全体被黄色长硬毛,茎基部木质,有粗厚的块状根。羽状复叶具3小叶;托叶背着,卵状长圆形,具线条;小托叶线状披针形,与小叶柄等长或较长;小叶三裂,偶尔全缘,顶生小叶宽卵形或斜卵形,长8-15厘米,宽5-12厘米,先端长,渐尖,侧生小叶斜卵形,稍小,上面被淡黄色,蔬柔毛。下面较密;小叶柄,被黄色绒毛。

积椇子总状花序长15-30厘米,中部以上有颇密集的花;苞片线状披针形至线形,远比小苞片长,早落;小苞片卵形,长不及2毫米;花2-3朵聚生于花序轴的节上;花萼钟形,长8-10毫米,被黄褐色柔毛,裂片披针形,渐尖,比萼管略长;花冠长10-12毫米,紫色,旗瓣倒卵形,基部有2耳及黄色硬痂状,附属体,短柄,翼瓣镰状,较龙骨瓣为狭,基部有线形、向下的耳,龙骨瓣镰状长圆形,基部有极小、急尖的耳;对旗瓣的1枚雄蕊仅上部离生;房线形,被毛。

积椇子荚果长椭圆形,长5-9厘米,宽8-11毫米,扁平,被褐色长硬毛。花期9-10月,果期11-12月。通过我的介绍您应该了解了这种植物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