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和猪肝能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我门来谈论两种大家在日常生活生经常能够见到的食材,其中一种是紫菜,另一种就是我们常吃的猪肝,那么你知道紫菜和猪肝能一起吃吗?富含蛋白质和磷、钙等,供食用和药用,同时紫菜还可以入药,制成中药,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但是紫菜和猪肝能一起吃吗?它们一起食用是否会产生什么毒副作用一直以来都是经常困扰人们的问题,人们也会经常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我门通常会听到不一样的答案,那这二者能否一起吃呢?今天小编就来解密一下。

紫菜和猪肝能一起吃吗

炒猪肝不宜配紫菜。紫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素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螯合物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而且肥胖症患者应慎食或忌食猪肝,同时应忌食有病而变色或有结节的猪肝。

所以记得紫菜不要同猪肝一起食用哦,猪肝、紫菜性热,同食令人上火。紫菜与猪肝相克,二者均为温热之品,同食令人上火。在食用猪肝后也应该避免食用紫菜,因紫菜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被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紫菜。

此外猪肝与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相克:猪肝炒食或做汤不宜配西红柿、辣椒、毛豆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因为猪肝中含铜、铁微量元素丰富,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维生素C,而失去原来的功能。故猪肝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搭配同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