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矾泡脚的作用有那些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日炎炎,一些人都会出现一种不好的现象,这些人在脱了鞋子之后,对身边的人乃至自己造成很大的影响;而脚气和汗脚与汗腺功能旺盛有着密切的关系,这是由个人体质所决定的,而剧烈的运动、情绪激动等也会刺激汗腺分泌出大量的汗液;对付汗脚最有效的方法是用白矾泡脚,因为白矾具有收敛的作用,可减少汗液的分泌;那么白矾泡脚的作用有哪些呢?

白矾泡脚

白矾泡脚所带来的好处,白矾泡脚对皮肤有收敛毛孔的作用,可有效的减少汗液的分泌,建议你每天在临睡前,泡脚的水中加入白矾3-6克,待白矾溶化在水中以后,泡脚15-20分钟,坚持每晚泡一次,5-6天以后就可以有效的缓解汗脚的症状。在这里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该方法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用的,切记老人和孩子以及孕妇就不要用白矾泡脚哦,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大家可能会担忧白矾泡脚抑制汗腺排汗会有副作用,其实,人体排汗是用来把持体温的,而脚上出汗属于异常出汗,多汗症,所以抑制这局部出汗是没有问题的,而且使用白矾泡脚后,不会导致鞋内湿润,繁殖真菌,反之,更是有利脚部健康。至于其余副作用大家也无需多虑,产品是使用在脚上,用量也非常小,距离时间长,即便是毒药,作用也是有限的。

如果是正值发育期,汗腺分泌旺盛是很正常的,所以不宜长期,多次使用白矾,可以改用枯矾,成细粉,在清洁后用少许撒在脚趾部,即可起到立竿见影的疗效,通常作用可以保持8—12小时,且停药后对机体不会有任何影响。该方法也可用于发育期的腋臭,体臭等症后的缓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