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海螵蛸怎么读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文字对于人的进步很重要,对于我们来说掌握基本的语言和汉字很容易,但是对于一些比较不常见的可能大家就不太清楚了,下面我举例一些比较不常见的生僻字,饕餮,是传说中的龙的第五子,是一种想象中的神秘怪兽,龟裂,田地因天旱而裂开许多缝子;皲裂,人的皮肤因为寒冷干燥而布满裂纹或出现裂口,肄业,释义为在校学习,指没有毕业或尚未毕业未毕业而因故不能继续学业等等,像这样的词有很多,大家都知道海螵蛸怎么读吗?

海螵蛸怎么读

海螵蛸读作hǎi piāoxiāo,英文名称是cuttlefish bone,海螵蛸为乌贼科动物无针乌贼或金乌贼的内壳。有收敛止血、固精止带、制酸疮的功效。别名:乌鲗骨、乌贼鱼骨、乌贼骨、墨鱼骨、墨鱼盖。制酸止痛、收湿疮时宜生用;收敛止血、固精止带,宜炒。吐血咯血者,可与生大黄、白及配伍,以清热止血。湿疹疮疡,久不敛口者,可与煅石膏、煅龙骨、枯矾、黄柏、青黛、白芷等研末撒敷,以增疮生肌之效。肾虚精关不固,遗精滑泄者,可与山肉、菟丝子、芡实、金樱子等配伍,以增益肾固精之效。

海螵蛸又叫乌贼骨、乌鲗骨、乌贼鱼骨、墨鱼骨、墨鱼盖,中医用乌贼骨做止血药,乌贼骨有收敛止血、固精止带、制酸止痛、收湿疮的功效,有治疗吐血、呕血、创伤出血、肾虚遗精滑精、白带下的作用,乌贼骨用药禁忌是阴虚多热者不宜多服乌贼骨;久服易致便秘,可适当配润肠药同用。

下面是海螵蛸的几种做法,比如说炮制方法是取原药材,除去杂质,用清水漂洗至无明显咸味,干燥,去硬壳。砸成小块,醋海螵蛸的做法取净乌贼骨加醋拌匀,置锅内,用文火加热,炒至显微黄色,取出,放凉。每海螵蛸100kg,用醋10kg,炒海螵蛸的做法取净乌贼骨细块,置锅内,用文火加热,炒至表面微黄色,取出,放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