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肤子价格为何稳如泰山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肤子最早被人们所熟知便是作为中药材入药,许多人或许对它这个称呼不怎么熟悉,但在乡下农村,人们常常称呼它们为扫帚菜子,也就是家家户户都用它来制作扫帚的一种植物,地肤子是一年生草本,高达1.5m,茎直立,多分枝,淡绿色或浅红色,有短柔毛,叶互生,线形或披针形,长2-5cm, 宽0.3-0.7cm,荒野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而作为一味中药材,它又主要被应用于治疗哪些疾病呢?市面上的地肤子价格为什么又能在其他中药材纷纷调价的时候稳如泰山?

地肤子价格

这里就要介绍下地肤子的一个内里情况,地肤子种子含三萜皂、油15%,绿色部分含生物碱。果实主含三萜及其甙,已分离得到:齐墩果酸,齐墩果酸,其主要功效有清热利湿;法风,止痒。主小便不利;淋浊;带下;血痢;风疹;湿疹;疥癣;皮肤瘙痒;疮毒等。

《本草求真》上说道:地肤子,治淋,利水,清热,功颇类于黄柏。但黄柏其味苦烈,此则味苦而甘,黄柏大泻膀胱湿热,此则其力稍逊。凡小便,因热而见频数,及或不禁,用此苦,以入阴,寒以胜热,而使湿热尽从小便而出也。但虚火偏旺,而热得,当用以清利,若不佐以补味,同入,则小水,既利而血虚,血虚则,热生,热生则,淋甚矣。故宜佐以牡蛎、山药、五味收涩之剂,清者清,补者补,通者通,涩者涩,滋润条达而无偏胜为害之弊矣。很明确的说明了它的多方用途和功效。

现如今由于环境所限,很多能作为中药材的植物种植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困难,导致其市面价格纷纷上涨,中药也不在是以前的平民汤剂,往往一帖数十上百的价位使老百姓另寻他计。在这样的环境下,地肤子的价格却能够稳当没有太大的起伏,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它的不娇贵,山野荒地、田野、路旁,人们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可以想见它的生命力,用途广泛使得它成为了很多名贵中草药的替代品,又因为其容易养活的特性,市面上的地肤子销量火爆的同时价格却几乎没有多少起伏,被绝大多数人们所喜爱。

在健康问题越来越得到人们关注的时代,如果能够发现更多如地肤子这样物廉价美的中药材那绝对是未来人们的一大幸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