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怎么吃才是最好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几年来,吃喝拉撒的问题是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力了,特别是在自己的身体上的花费也是越来越多,那么下面就来先说说这个石斛,一说到石斛,大家好像都听说过它,但是在大脑中却形不成他的样子,它是个啥来着,可能大家都会这么问,如果我一说它是一种中药,或许你这就知道了,那么石斛是怎么吃的呢?

石斛怎么吃

石斛又名石斛兰,为希腊语树木与生活二字结合而成,意为附生在树上。石斛兰属,是兰科植物中最大的一个属,原产地主要分布于亚洲热带和亚热带,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全世界约有1000多种。中国约有76种其中大部分分布于西南、华南、台湾等地。全年都可观赏的花。比较耐寒的洋兰。

石斛的吃法我给大家推荐这几种:1.胃有虚热,津液不足,口中干渴,饮食不香:单用本品适量,水煎代茶饮用,有生津养胃,帮助消化之功。2.虚劳消瘦:石斛、麦冬、牛膝、杜仲、党参、白芍各9克,炙甘草、五味子各6克。水煎服。长服有保健强身作用。3.老年人血压偏高,动脉硬化,视物不清:取石斛30克,桑寄生、罗布麻各9克。水煎服。有防治作用

4.胃酸缺乏症:石斛、玄参各15克,白芍9克,麦冬、山楂各12克。水煎服。有较好疗效。5.阴虚目暗,视物昏花:石斛15克,熟地15克,山药12克,山茱萸9克,枸杞子12克,白菊花6克。水煎服,每日1剂。有补肾益肝明目之效,对老年人肝肾不足,两目昏花,视物模糊者,久服大有裨益。6.雀目,晚上看不见东西:石斛、仙灵牌各30克,苍术15克。共研细末,每服6克,每日3次。

石斛,既可以使用也可药用,不同方法有不同的效果,大家应该在认清自己的体质甚至是自己的病情,自己的爱好等方面,或者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石斛的做法和吃法才最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