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狗脊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们都是在努力的工作,希望可以拼搏出一个美好的未来,很少会顾及到自己的身体,有时候腰酸背痛的,这时候可以通过中药来调节一下,烫狗脊就有这个效果,本品呈不规则的长块状,长10~30cm,直径2~10cm,取生狗脊片,照烫法用砂烫至鼓起,放凉后除去残存绒毛,补肝肾,强腰脊,祛风湿,那么,烫狗脊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烫狗脊的功效与作用

烫狗脊表面深棕色,残留金黄色绒毛;上面有数个红棕色的木质叶柄,下面残存黑色细根。质坚硬,不易折断。无臭,味淡、微涩。生狗脊片呈不规则长条形或圆形,长5~20cm,直径2~10cm,厚1.5~5mm;切面浅棕色,较平滑,近边缘1~4mm处有1条棕黄色隆起的木质部环纹或条纹,边缘不整齐,偶有金黄色绒毛残留;质脆,易折断,有粉性。熟狗脊片呈黑棕色,质坚硬。

本品横切面:表皮细胞1列,残存金黄色的非腺毛。其内有10余列棕黄色厚壁细胞,壁孔明显。木质部排列成环,由管胞组成,其内外均有韧皮部及内皮层,皮层及髓,均由薄壁细胞组成,细胞充满淀粉粒,有的含黄棕色物。

性味苦、甘,温。归肝、肾经。功能主治:补肝肾,强腰脊,祛风湿。用于腰膝酸软,下肢无力,风湿痹痛。对心肌的影响:100%狗脊注射液30g/kg给小鼠腹腔注射,对心肌摄取86Rb无明显影响。若20g/kg连续给药14日,则可使心肌对86Rb的摄取率增加54%。止血作用:金毛狗脊毛对实验动物的肝、脾、瘢痕组织的损伤出血有较好的止血作用,尤以毛粉的止血效果最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