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葚中有许多丰富的为人体所必须的元素,这也是非常多的人喜欢食用桑葚的原因,还有许多的人将桑葚用于酿酒,桑葚酒也是非常美味的东西,桑葚酒是潮汕古老的果酒,它是水果酒之中的极品,具有滋补、养身及补血之功效,饮用后,不但可以改善女性手脚冰冷毛病,更有补血、强身、益肝、补肾、明目等功效,饮用桑葚酒不光是非常的美味,而且对我们身体是大有裨益。

桑椹酒

根据权威机构的分析测定,桑椹酒含有十八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包括红葡萄酒中的几乎所有营养成分,其中主要营养成分花青素是红葡萄酒的5倍以上,蛋白质是葡萄酒的8倍,赖氨酸是葡萄酒的9.23倍,对于人类心脏及免疫系统的治疗和保护有十大作用的微量元素硒元素含量是葡萄酒的12.41倍,白藜芦醇、抗氧化物、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含量也远远高于红葡萄酒,另外还含苹果酸,VB1,VB2,硫胺素,核黄素,抗坏血酸和胡萝卜素等。

具有生津止渴,补肝益肾,熄风滋液,黑发明目,利关节,解酒和祛病延年的功效。人饮用后,不但可以改善手脚冰冷的状况,更具有养生养颜,抗氧化,抗衰老,降血脂,降血压,软化血管,增强免疫力等诸多美容保健养生功效。

桑椹酒中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增强血管韧性等作用;桑椹酒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的黑而亮泽;桑椹酒有改善皮肤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桑椹酒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以防癌抗癌;桑椹酒,主入肝肾,善滋阴养血、生津润燥,适于肝肾阴血不足及津亏消渴,肠燥等症; 常饮用桑椹酒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古医书对桑葚功效的记载:《本草拾道》:“久服不饥,安魂镇神,令人聪明变白不老”,《本草经疏》:“甘寒益血而除热,其为凉血、补血、益阳之药无疑矣”。而在现代健康养生丛书中,也找到了桑葚的影子,《抗癌中药药理与应用》:“桑葚含胡萝卜素,可阻止致癌物质引起的细胞突变,使细胞内的溶酶体破裂放出水解酶,这种酶可使癌变细胞溶解死亡”。由此可见,桑葚的功效并非空穴来风,从古至今,一直都在得到科学的支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