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田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的周边有很多药材,对于一些药材你了解的多吗,对一些药材的了解会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多便利,有时甚至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所影响,有时候医生可能会给我们开一些药,我们知道药材的一些特性后就会知道这些药材应该怎么吃,怎么吃才能发挥药材的最大的作用,今天我们就举一个例子,以田七粉来说,对于田七粉你知道多少呢,让我们来看看田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田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有关田七粉的一些介绍,三七粉是植物三七的根茎制品,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别名:田七粉,金不换。性温,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肠经。有称北人参,南三七。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一直以来,三七都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药材。一般外伤时医生会建议吃田七煲鸡,疗伤效果显著。

田七粉的成分和田七主根一样,富含田七皂苷、田七多糖、田七素、黄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可用于治疗外伤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种内、外出血症;扩张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循环,预防和治疗高血脂、胆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后遗症等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肝纤维化等肝病以及失血、产后、久病等原因导致的体虚症。

生田七具有:跌打瘀血、外伤出血、产后血晕、吐血等血症,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熟田七具有:用于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神经衰弱、过度疲劳、失血、贫血等;熟田七粉对手术后的患者和女性痛经等妇科病有很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