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了解冬虫夏草胶囊的价格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何为冬虫夏草?据我所知,它为本来为一类虫草菌成熟后飘落到虫子身上,然后吸取营养后生长出来的名贵药材,虫草用煎、煮、炖、浸泡、粉碎、嚼食等传统方法食用,由于不能打破虫草的外层细胞壁,人体吸收利用率不到10%,导致虫草有效成分的大量浪费,虫草胶囊采用高科技专利技术,以超低温气流超微粉打破虫草细胞壁,萃取虫草精华有效成分,使人体对虫草中的有效营养成分吸收率达到95%以上,那你知道冬虫夏草胶囊的价格吗?

冬虫夏草胶囊的价格

认识现代医学证实: 虫草用煎、煮、炖、浸泡、粉碎、嚼食等传统方法食用,由于不能打破虫草的外层,细胞壁(细胞内的营养和能量占其总量的80%以上),人体吸收利用率不到10%,导致虫草有效成分的大量浪费。冬虫夏草的传统食用方法,如煲汤、水煎、泡茶、泡酒等,效果并不理想。加热、炖煮会造成冬虫夏草中多种核心精华成分的损失、破坏,而且吃起来也极不方便。研究表明, 冬虫夏草中的很多物质,如虫草酸、虫草素、虫草多糖、氨基酸、虫草多肽、 蛋白质,以及40余种挥发性物质、多种活性酶类等,在温度高于60℃时会变性、挥发,从而造成冬虫夏草功效明显降低。Sasaki等证实,来自真菌的葡聚糖的抗肿瘤活性与分子量大小有关,分子量大于1.6×104时,才具有抗肿瘤活性。

冬虫夏草胶囊是很贵的,一瓶大概400多元钱,冬虫夏草这个中草药一两需要100多元钱、对于老年人调理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有经济条件的可以使用些作为保健作用,对心脏,冬虫夏草有负性频率、降低心肌耗氧量、改善心肌缺血、抗血小板聚集和抗心律失常等作用。虫草醇提取物对急性病毒性心肌炎有明显保护作用。

关于虫草的生长,人类对其感到神秘莫测,其实,虫草是一种昆虫与真菌的结合体。虫是虫草蝙蝠蛾的幼虫,菌是虫草真菌,每当盛夏,海拔3800米以上的雪山草甸上,冰雪消融,体小身花的蝙蝠蛾,便将千千万万个虫卵留在花叶上。继而蛾卵变成小虫,钻进潮湿疏松的土壤里,吸收植物根茎的营养,逐渐将身体养得洁白肥胖。

这时,球形的子囊孢子遇到虫草蝙幅蛾幼虫,便钻进虫体内部,吸收其营养,萌发菌丝。当虫草蝙蝠蛾的幼虫食到有虫草真菌的叶子时也会成为虫草。受真菌感染的幼虫,逐渐蠕动到距地表二至三厘米的地方,头上尾下而死。这就是“冬虫”。幼虫虽死,体内的真菌却日渐生长,直至充满整个虫体。来年春末夏初,虫子的头部长出一根紫红色的小草, 高约二至五厘米,顶端有菠萝状的囊壳, 这就是夏草。虫草这时发育得最饱满,体内有效成份最高,是采集的最好季节。青海,西藏、云南省迪庆、怒江州是中国虫草的主要产地之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