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人不惜重金购买鹿茸用于滋补身体、延年益寿,可见鹿茸的药用价值非常的高,中医认为,鹿茸乃鹿之精华,有延年益寿、补血养颜、强身健体的作用,是滋补圣药,最适宜体弱畏寒的男女服用,而根据现代科学分析,鹿茸含有25种氨基酸、多种维他命及微量元素,临床实验证明,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造血功能、促进伤口愈合、改善心血管系统、增强体力、增强生殖能力,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1、 强壮作用。 它能提高机体的工作能力,改善睡眠和饮食,减少疲劳。2 、对心血管的作用。 鹿茸精大剂量可使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外周血管扩张;中等剂量可使心收缩力加强,心率加快,心搏出量增加,对衰弱的心脏有明显的强心作用。对心律不齐有调节作用,并使心脏收缩加强。

3 、有性激素样作用。动物试验证实,用鹿茸作皮下注射,几天后即见前列腺、精囊重量增加。4 、它能兴奋离体肠管及子宫,增强肾脏的利尿功能。

鹿茸的食用方法:鹿茸泡酒:药酒是中国的一大传统,将药物泡进白酒中,药物的精华渗入酒中,酒有助于行气作用,药物作用便很快发挥,行至全身。鹿茸同样可以入酒,将鹿茸片加入50度以上的白酒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饮用。还可以根据需要,加入其它药材一起浸泡。透露了一个小秘籍,泡酒的鹿茸一定要用生切片,这样的药酒更有效果。

鹿茸做菜:食疗是保健强身的一大方法,鹿茸这样的滋补品就是很好的食材。在南方地区,鹿茸和其它药材加入鸡、鸭、鹅,或者猪肉等,用慢火细炖,饮其汤水,同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不仅是熬汤,鹿茸还可以粉碎成粉,加入其它的菜式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