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火麻仁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火麻仁,我想大多数人都不是特别熟稔吧,我也一样,甚至,我都不知道它是一种植物,说来,真是惭愧至极,不过,另一方面,我又庆幸自己不太了解它,因为我又可以去了解另一种东西,我还是对它充满了好奇,那么,毫无疑问,我的脑子里也充满了对火麻仁的很多想法,比如说,它会和麻药有关吗,可以起到麻醉作用吗,对于我们人体有什么好处吗,什么是火麻仁,带着很多疑惑我去查阅了一些资料,让我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那么究竟什么是火麻仁呢?

什么是火麻仁

简单来说,火麻仁其实是属于植物界的,但由于火麻仁对于人体的健康能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所以会把火麻仁制作为中药服用,发挥火麻仁更大的价值。火麻仁有点类似于瓜子形状,叶掌状全裂,裂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7-15厘米,中裂片最长,宽0.5-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表面深绿,微被糙毛,背面幼时密被灰白色贴状毛后变无毛,边缘具向内弯的粗锯齿,中脉及侧脉在表面微下陷,背面隆起,瘦果为宿存黄褐色苞片所包,果皮脆,表面具细网纹。一般成长在我过得东北、华北、中南等地区。火麻仁用于食用的味道比较淡,呈甘味,所以服用者一般都能食用。并且对于便秘、血虚等人群,是很好的福音,具有改善身体功能的作用:

对于平时比较容易上火的人群,都会有便秘的困惑,特别是老年人由于体质比较虚弱,排便出现困难等现象,服用火麻仁能有效润肠通便,如果配合黑芝麻寸云等润肠通便之品同用,效果更为显著。其次是血虚气虚的人群,表示气弱,精神稍差,服用火麻仁能够有效补益虚劳,增强人的精神,提高免疫力,如果与益气生津药一起服用,能达到滋阴补虚的功效。最后是心脏不好的人群,有心肌疾病的人群可以多服用火麻仁,能够对于受损的心脏起到修复与保健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