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桑椹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的家庭生活当中,老人和孩童都是重要的人,他们都爱吃水果,水果中所富含的维C真的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不同的人喜欢吃不同的水果,有的人喜欢吃苹果,因为它清脆可口;有的人喜欢吃香蕉,因为它香甜柔软;还有的人喜欢吃橙子,因为它香气四溢。总之,每一种水果都有它自己的特点,可以给人们带来欢乐和健康。桑椹子也是极好吃的水果,接下来给大家介绍桑椹子的功效与作用。

桑椹子

桑椹子,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子又叫桑果、桑枣,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子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桑椹子有滋阴补血,生津润肠功效。主治肝肾阴血虚亏之眩晕耳鸣,须发早白,失眠多梦,津伤口渴,消渴,肠燥便秘。

中医学认为,桑椹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桑椹入胃,能补充胃液的缺乏,促进胃液的消化,入肠能促进肠液分泌,增进胃肠蠕动,因而有补益强壮之功。桑椹有改善皮肤的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桑椹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

桑椹粉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及铁、钙、锌等矿物元素、硒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纤维素等。桑葚一种我们很熟悉的水果之一,不仅可以多方面的补充人体的维生素,而且多食用的话,对治疗一些疾病也都是有着很大的帮助。桑葚我们可以直接食用,洗干净即可,它的含糖量不是很高,所以适合各类人群选择,而且根据桑椹子的功效与作用,它也是可以当成药材,对滋补身体有着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对补血滋阴效果极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