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铜是什么及其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起铜大家好像都不陌生,说道自然铜大家又好像不太熟悉,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自然铜,自然铜为天然黄铁矿,主含二硫化铁,主产于四川、湖南、云南、广东等地,全年均可采集,采后除去杂质,砸碎,以火煅透,醋淬,研末或水飞用,中药学上的自然铜为硫化物类铁矿族矿物黄铁矿,但是在地质学上,自然铜具有不同的定义,为自然元素矿物,成分是铜,产量多时可作铜矿床开采,矿物学领域的自然铜不应与黄铁矿混淆,那么自然铜是什么?

自然铜是什么

自然铜是铜元素在自然界天然生成的各种片状、板状、块状集合体。没有氧化过的自然铜表面为红色,具有金属光泽。但因为氧化的原因,通常自然铜会呈棕黑色或绿色。自然 铜中往往还会含有微量的铁、银和金等元素。铜是重要的金属,有着极广的用途。

自然铜的功效与作用,心气痛。用自然铜,先经火煅,然后醋淬,即蘸醋酒上去,令红消热退,淬后又煅,反复九次,最后为细末。每次取一小提,调醋服。项下气瘿,项下皮肤,伸张成囊,囊内不是水,而是气。用自然铜丢在水缸里,每天饮食,都用此水。日久,气瘿自消。或把自然铜烧成烟气,张口吸入亦可。暑湿瘫痪。用自然铜烧红,酒浸一夜,加炮过的川乌头,五灵脂、苍术(酒浸)各一两,当归二钱,共浸酒里。浸后取出,做成丸子,如子大。每服七丸,酒送下。吃到四肢麻木,是瘫痪快好的表现,可以停止服药。

主要成分为二硫化铁,并混有铜、砷、锑等物质,能促进骨折愈合,表现为骨痂生长快,量多且较成熟;对多种病原性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拮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