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粉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花粉是一种被很多人所喜爱的营养用品,询问过相关专业人士后知道,松花粉是一种鲜黄色或淡黄色细粉,味甘平无毒,一些中国传统食物如松花糕、松花团子、松花酒等都有添加松花粉,其有非常大的药用价值,针对皮肤相关病疗效显著,松花粉作为松属植物的遗传物质,除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一般营养物质外,当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黄酮、酶、脂肪酸及辅酶等200余种营养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质,那么松花粉真的有传言的这么好吗?松花粉的副作用又有哪些呢?

松花粉的副作用

作为中药材使用时具有祛风益气,收湿,止血的功效,对治疗治头旋眩晕,中虚胃疼,久痢,诸疮湿烂,创伤出血有很好的疗效。而作为一种保健品,它能起到抗疲劳作用,对易于疲劳的中老年人或从事超强体力工作者应该是十分有益的,同时还具有美颜的作用,不但具有独特的调节生理功能,而且还有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延缓皮肤细胞衰老,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洁白红润健美的特殊效果,所以也被誉为“吃的化妆品”。

而说道松花粉的副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证实,松花粉,本身没有任何的毒性和有害物质,只要是正规食品生产厂家生产的松花粉相关产品,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只是每个人得体质不一样,对同样的食物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反应,因为松花粉是花粉类物质,多以像对花粉类物质过敏的人群就应该注意了,一定要少量先食用,确定食用松花粉不会有过敏反应后再正常食用;还有的人在食用了松花粉后会出现口渴症状,这也是因为不同人得体质不一样,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这种症状的,如果你出现了这种症状,那么只能是停止食用松花粉。

所以就目前所知道的情况来看,使用松花粉并没有特别显著的副作用,只有对于哪些松花粉过敏或者出现口渴等不该有症状的个例应少食或停止使用松花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