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败酱草的功效很神奇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大家非常熟悉痄腮这个疾病,当患这个疾病时,脸颊肿大,流口水,发烧,还有传染性。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有奇效的方法,黄花败酱(鲜品),加生石膏捣烂,再加鸡蛋的功效与作用清调匀,外敷患处。90%于敷药24小时内症状消失,严重病例于第二次敷药后症状消失。下面我们看看北败酱草的功效吧。

北败酱草的功效

功效

清热解毒,消痈排脓,祛瘀止痛。

应用

1.肠痈腹痛、肺痈吐脓、痈肿疮毒

本品辛散苦泄,既可解毒排脓,又可活血消痈,为治疗肠痈的要药。用于肠痈脓已成者,常与薏苡仁、附子同用如《金匮要略》薏苡附子败酱散;若肠痈初起,腹痛便秘,未化脓者,多与金银花、红藤、大黄等配伍,如《中国药物大全》阑尾消炎片;用于肺痈咳吐脓血者,常与鱼腥草、芦根、桔梗等同用;用于痈肿疮毒,无论已溃未溃,《闽东本草》取鲜品与地瓜酒煎服,并将药渣捣烂,蜜调敷患处。

2.瘀阻腹痛

本品辛散行滞,破血行瘀,通经止痛。用于产后瘀阻,腹中刺痛,《卫生易简方》单用本品煎服即效;或与五灵脂、香附的功效与作用、当归的功效与作用等配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