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认为锦灯笼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毒的东西很多,我们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东西是有毒,如果我们了解的不够多可能就会有危险,锦灯笼我们应该也很常见,锦灯笼又名酸浆、红菇娘、挂金灯、戈力、灯笼草、灯笼果、洛神珠、泡泡草、鬼灯等北方称为姑娘儿,以果实供食用,原产于中国,南北均有野生资源分布,现在在东北地区种植较广泛,其他地区种植较少,仍属稀特蔬菜。原产于中国,南北均有野生资源分布,其他地区种植较少,仍属稀蔬菜,大家认为锦灯笼有毒吗?

锦灯笼有毒

锦灯笼是没有毒的,因为它的功能主治就是 清热解毒,利咽,化痰,利尿。用于咽痛音哑、痰热咳嗽、小便不利。 利用价值 锦灯笼为茄科酸浆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以果实供食用,成熟果食甜美清香,是营养较丰富的水果蔬菜。浆果富含维生素C,青果味酸或苦,对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疗效,清热利尿,外敷可消炎,全株可配制杀虫剂。

锦灯笼的繁殖方法:采用根状茎营养繁殖是人工栽培常用方法。根状茎繁殖具有繁殖快、易于掌握、易保苗、植株健壮等优点,酸浆的根状茎生有许多不定芽,在北方于清明前后,刨取野生酸浆的根状茎,选无病、无虫害的根状茎做“栽子”,以壮者为好,剪成10cm左右的小段,每段留有2-3个不定芽,把剪好的根状茎小段条播于沟里,行距约50cm,株距10-13cm,浇水,水渗下,覆3-5cm厚土,防止透风抽干,并将土耙匀,镇压后浇水,用铁耙将沟拢成平畦,在气温18℃左右,14-15d出苗,可连续生长4-5年。

锦灯笼为茄科酸浆属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株高50-80cm,地上茎常不分枝,有纵棱,茎节膨大,幼茎,被有较密的柔毛。根状茎白色,横卧地下,多分枝,节部有不定根。叶互生,每节生有1-2片叶,叶有短柄,长1-3cm,叶片卵形,长6-9cm,宽5-7cm,先端渐尖,基部宽楔形,边缘有不整齐的粗锯齿或呈波状,无毛。花5基数,单生于叶腋内,每株5-10朵。花萼绿色,5浅裂,花后自膨大成卵囊状,基部稍内凹,长2.5-5cm,直径2.5-3.5cm,薄革质,成熟时橙红色或火红色;花冠辐射状,白色,雄蕊5,花药黄色,长0.3-0.35cm,子房上位,2心皮2室,柱头状,长1.0-1.1cm。萼内浆果橙红色,直径1.5-2.5cm,单果重2.5-4.3g,每果内含种子210-320粒,种子肾形,淡黄色,长约0.2cm,千粒重1.12g。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