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山柰怎么读吗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唯一的符号,当然我国也有自己的唯一的符号,那就是我们汉家的字了,也就是汉语能够认识汉字对于我们来说或许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是你要把所有的汉字都认识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汉字文化中,有一些生偏字是不好认识的,今天就来说说这个有点生偏的汉字,或许你会说,你认识的够多了,是,在日常中常用的汉字就那么多,是可以认完的,但是,对于一些不常用的汉字不很不好认识全面的,下面就来说说这个山柰怎么读。

山柰怎么读

山柰,经过查字典念shan nai,姜科,多年生宿根草本。地下茎块根状,有香气,可入药,也可作香料。原产 印度 ,我国 台湾 、 两广 、 云南 等地均有栽培。 明 李时珍 《本草纲目·草三·山柰》:“山柰生广中,人家栽之。根叶皆如生薑,作樟木香气。土人食其根如食薑。”

山柰,不是念shan na,是nai,是姜科,山柰属多年生低矮草本植物,根茎块状,单生或数枚连接,芳香。叶通常贴近地面生长,近圆形,无毛或于叶背被稀疏的长柔毛,无柄;花顶生,半藏于叶鞘中;苞片披针形,花白色,有香味,易凋谢;花萼约与苞片等长;唇瓣白色,雄蕊无花丝,药隔附属体正方形,果为蒴果。8-9月开花。分布于中国台湾、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有栽培。南亚至东南亚地区亦有,常栽培供药用或调味用。根茎为芳香健胃剂,有散寒,去湿,温脾胃,辟恶气的功用;亦可作调味香料。从根茎中提取出来的芳香油,可作调香原料,定香力强。

看到汉字的博大精深了吧,所以说要想认全汉字的从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才可以认识,才可以认识得深刻不容易忘记,这一次,经过介绍你是不是真的完全记住了山柰的“柰”的读法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