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乌头的功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一种中药材都可以有很多个别称,名称虽不同但是本质却不会发生变化,功能作用当然也不会发生变化,比如,川乌头就叫川乌,在人们饱受类风湿关节炎所致的痛苦时,川乌头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中医所开的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药方中就常常都会有这一味药,但是呢?川乌头除了对于类风湿关节炎有作用之外,川乌头的功能还有哪些呢?

川乌头功能

首先呢,对心脏有作用,乌头碱对离体与在位蛙心,初使心率减慢,随即由于高度刺激了心肌,突然心率加快,心收缩力加强,很快出现心律紊乱,心收缩力减弱,心脏收缩如桑葚状,最终心跳停止。其治疗量对人可使心率减慢、脉搏柔软而弱、血压微降,对血压、血管的影响,乌头碱能使血压下降,中国乌头及川附(熟附片)煎剂对麻醉犬或猫可引起迅速而暂短的降压,此时心脏并无明显变化,降压可被大量阿托品或苯海拉明所消除,

其次,煎剂经腹腔注射或口服对甲醛性及蛋清性踝关节肿有明显的消炎作用,能刺激局部皮肤,粘膜的感觉神经末梢,先兴奋产生瘙痒与灼热感,继以麻醉,丧失知觉,另外还可祛风除湿,因本品大辛,大热有毒且性燥,功可祛风除湿兼散寒,常用于风寒,四肢麻木,心腹冷痛,无名肿毒等,温经止痛本品功可温经散寒,活络止痛,常可用于跌打剧痛,半身不遂等症。

以上就是对于川乌头的功能介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