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无的功效与作用与我们如何对其选择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无是一种中草药,虽然价格不菲,但是好在货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人们的需要,我们面对它的时候,首先要知道夏天无的功效与作用,才能对其进行使用,这样我们才能够有用好药的决心,我们可能不知道它的药理作用方式,但是我们只要知道夏天无的功效与作用就可以了,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心使用它,不必担心药物机理。

夏天无的功效与作用

复方夏天无片的功效作用是什么?笔者温馨提示,放心药放心用。 复方夏天无片是由夏天无、麝香、全蝎、蕲蛇、三七、乳香、没药等三十三味中药组成。 复方夏天无片具有 驱风逐湿,舒筋活络,行血止痛的作用。 夏天无植物中含有夏天无总碱,主要有效成原阿片碱和延胡索乙素等,原阿片碱具有抗肾上腺素、解痉止痛之功效,延胡索乙素具有解痉、镇痛、活血之功效。佐以全蝎,窜筋透骨、逐风逐湿、蠲痹通络;蕲蛇搜风通络、消肿止痛。 复方夏天无片能用于培补气血,适用于气血两虚,偏于阳虚有寒的多种病证。如气血虚弱所致的食少乏力,头晕、心悸,妇女崩漏,疮疡溃而不敛,脓少清稀等症。但对于阳胜阴虚引起的痛症,会进一步加重病程。

复方夏天无片是中成药,毒副作用极小,治疗相关疾病的效果明显,放心药放心用。如果你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等疾病的话,不妨选择复方夏天无片。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复方夏天无片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品能活写行气,具有较显着的止痛作用。临床上常用以治疗腰肌劳损、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等症,有夏天无注射液可供肌肉注射,也可与当归、怀牛膝、羌活、独活等配伍应用,用于风湿痹痛,劳损腰痛,腿部疼痛。

本品有降压与通络作用,可用于高血压、中风所引起的偏瘫,或小儿麻痹后遗症的肢体失用。用治高血压症,可与夏枯草、钩藤的配伍同用;若中风偏瘫、肢体失用,可配羌活、独活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