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仁油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国中医主要强调辩证施治,即中医重视病人个体间差异。当面对慢性肝炎时,患者的病程长短往往不同,通过辩证后下药进行不同形式的治疗,而不是像西医一样所有患者都化验 ‘大三阳’。气滞血瘀者,当以祛邪为主;气虚血滞者,当以扶正为先。”这些中医理论体现了中医辩证施治的本质,中医根据病人的体质、特征,一般会结合天时、地理、病史等提供解决方案,更好的来接中医知识,可以为我们提供健康的保障,火麻仁油是什么?接下来的文章我们将做解答。

火麻仁油

火麻仁油是桑科植物大麻的干燥成熟种子火麻仁压榨出的一种油。

火麻仁为桑科植物大麻(Cannabis sativa L.)的干燥成熟种子,别名又叫大麻仁、火麻、线麻子。火麻在中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喜温暖湿润气候,对土壤要求不严,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纸土壤或粘质土壤为宜。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后为火麻仁。

萃取方法:亚临界萃取是一种新兴的低温萃取技术。选用亚临界低温萃取,能保质提取火麻仁油,最大限度的保留其中的活性物质,并且出油率高,低温萃取,环保无污染,是值得推广的加工方法。

火麻仁味甘,性平,归脾、胃、大肠经,功效润肠通便、润燥杀虫,临床用名有火麻仁、炒火麻仁。

大麻干燥果实呈扁卵圆形,长4~5毫米,直径3~4毫米。表面光滑,灰绿色或灰黄色,有微细的白色、棕色或黑色花纹,两侧各有1条浅色棱线。 一端钝尖,另端有一果柄脱落的圆形凹点。外果皮菲薄,内果皮坚脆。绿色种皮常粘附在内果皮上,不易分离。胚乳灰白色,菲薄;子叶两片肥厚,富油性。气微,味淡。以色黄、无皮壳、饱满者佳。产黑龙江、辽宁、吉林、四川、甘肃、云南、江苏、浙江等地。

1、富含不饱和脂肪酸(ω-3、ω-6、ω-9)及多种活性物质,且ω-3、ω-6、ω-9之间的比值达到国际推荐标准(ω-3:ω-6≤1:4);

2、不饱和脂肪酸ω-3、ω-6、ω-9具有预防和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保健功效;

3、火麻仁油还具有改善机体排泄,清除体内废弃物的保健功效;

4、清除体内不好的脂肪、清除细胞自由基,起到延续衰老的功效;

5、增加机体免疫力,调节人体内环境,改善睡眠;

6、火麻仁油是世界上唯一溶于水的植物油,更利于人体吸收;

巴玛益百是火麻仁灵芝天然维E软胶囊,由火麻仁油、灵芝孢子油组成。通过改善睡眠、降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抗氧化(抗衰老)、润肠通便等作用,使人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的一个保健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