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罗子怎么吃才有效果呢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年到了板栗丰产的时节,超市里面的水果摊上都是个头饱满的板栗,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新的很有药用价值的果实,娑罗子,为七叶树科植物七叶树的种子,七叶树的干燥果实略呈圆球形,直径2.5~4厘米,少数达6~8厘米,顶端扁平或微突尖,基部有果柄痕迹,果皮表面棕褐色,粗糙,密布黄棕色的斑点,有三条纵沟,形成三瓣状,商品常除去果皮,下面,一起看看娑罗子怎么吃才有效果呢。

娑罗子怎么吃

内服:煎汤,5-10g,1~3钱;或烧存性研末。娑罗子性温、味甘,归肝胃经,具有理气宽中、和胃止痛的作用,主要用于胸腹胀闷,胃脘疼痛等症。《益部方物略记》:“久食已风挛。”《通雅》:“能下气。”《纲目拾遗》:“葛祖遗方,治心胃寒痛,虫痛。”“宽中下气,治胃脘肝膈膨胀,疳积,吐血劳伤,平胃通络。”

治胃痛:娑罗子一枚去壳,捣碎煎服,能令虫从大便出,三服。(《百草镜》)治九种心痛:娑罗子烧灰,冲酒服。(《杨春涯经验方》)

娑罗子的功效与作用:可理气,杀虫,宽中,止痛,疏肝解郁;用于胃寒作痛,脘腹胀满,疳积虫痛,疟疾,痢疾等症。娑罗子这种中药材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这种中药材对于治疗胃不适等疾病有着很显著的效果,所以如果你也感觉经常腹胀胸闷、胃部不适的话,可以试试上面的一些中药方剂,有着很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