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带来青皮红肉鱼图片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知道我们日常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都要靠平时食用的食物当中获取。平时我们看医生的时候会出现缺乏什么或者什么之类的诊断,而有时并不一定要依靠药物来治疗,而选择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进行进补,也可以获得这种物质,从而保健我们的身体。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益处多多的鱼类,喜欢食用鱼类的朋友可以进行选择。下面小编给大家列出一些青皮红肉鱼的图片。

青皮红肉鱼图片

不久前,北京同仁医院接诊了北京某公司的70余名病人,他们有的面色潮红,有的恶心呕吐,有的心慌胸闷……医生经过询问得知,他们都在中午食用了单位食堂的红烧鲅鱼。对症治疗之后,患者们的症状很快得到了控制。医生由此判断,患者们可能是食用了不新鲜的鲅鱼而导致食物中毒。这条与鱼有关的消息被媒体报道,而这种鱼为青皮红肉鱼,因此有必要提醒消费者:鱼肉不新鲜会引起组胺中毒,尤其是青皮红肉鱼,一定要吃鲜。

引起组胺中毒的鱼大多是含组胺高的鱼类,主要是海产鱼中的青皮红肉鱼类,如金枪鱼、秋刀鱼、竹荚鱼、沙丁鱼、青鳞鱼、金线鱼、鲐鱼、鲅鱼等。当鱼不新鲜或腐败时,鱼体中的游离组氨酸在脱羧酶的作用下产生组胺,当组胺积蓄到一定量时,人食后便可引起中毒。也有专家认为,由于鱼体本身的自溶作用不断加深使其变质,从而产生大量的腐败胺,分解后形成组胺,特别是大洋洄游性鱼类(如鲐鱼),体内酶的活性更强,为适应旺盛的新陈代谢需要,组胺含量也就更多。很多海产品都富含组氨酸,新鲜的没有问题,但一旦新鲜度差了,或是变质了,组胺等物质含量就会大大增加。

组胺中毒的特点是发病很快,潜伏期一般在1小时内,最短的只有5分钟,最长的也不过4小时。主要症状是:脸红、头晕、头痛、心慌、脉速、胸闷和呼吸窘迫等,部分人还会出现眼结膜充血、瞳孔散大、视物模糊、脸发胀、嘴唇水肿、口舌及四肢发麻、恶心、呕吐、腹痛、荨麻疹、全身潮红、血压下降等。

青皮红肉鱼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肉质非常鲜美,因此是人们餐桌上难舍的美味,而由此引发的食物中毒也时有发生。比如,2002年4月,沈阳发生鲐鱼食物中毒事件,53人入院,9人病重;2006年5月,衡水孙庄等几个村的20多名村民因食用盒装“三无”咸鲅鱼后导致食物中毒。预防由鱼类引起的组胺中毒可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把好选购关,二是把好烹调关。选购海鱼时一要看,二要摸。不要购买鱼眼发红发亮、鱼体色泽不新鲜的海鱼;如果发现鱼的腹部不完整,有破处或露刺情况也不要购买;如果用手摸感觉鱼肉不够硬实,缺乏弹性,也不要购买。另外,这类鱼在出售时应冷藏或冷冻,如果非冷藏或冷冻也不要购买。

为保持鱼肉的新鲜度,选购后应及时烹调。烹饪海鱼时,可适当加些醋,有助于减少其中的致敏成分。另一方面可在烹制时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如在烹制鲐鲅鱼(鲐鱼与鲅鱼外观上非常相像,二者被通称为鲐鲅鱼,均为海水鱼类)前,应去内脏(含有大量组氨酸),然后洗净、切段,用水浸泡4~6小时,可使组胺量下降44%,烹调时再加入适量雪里蕻或红果,组胺可下降65%。另外,有过敏性疾病的人,以不吃此类鱼为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