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中寻骨风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外婆的旧院子里种着很多的中药材,夏天便长得绿绿的,我喜爱吃冰激凌,经常是还没有吃饭,一根冰激凌就下肚了,小孩子的胃娇弱的很,吃下去便开始胃痛,外公便用那绿绿的叶子晒干,研磨成分给我们喝下,过一会果然胃不痛了,长大一点我问外公那绿色的叶子是什么,外公告诉我那是中药材,叫寻骨风,就像是武林中的大侠一样,寻骨风也是中药里的大侠了,那我便来告诉你们,中药大侠寻骨风的功效与作用。

寻骨风的功效与作用

寻骨风,别名:清骨风、白面风、黄木香、猫耳朵、毛凤草、毛香、白喉箭、白毛藤、白毛屯、穿地节、穿地筋、地丁香、鹅子草、肺经草光斑鸠、猴耳草、黄才香、鸭娃根。多年生草质藤本。根细长,圆柱形。嫩枝密被灰白色长毛。花期4-6月,果期8-10月,生于低山草丛、山坡灌丛及路旁。分布于山西、陕西、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南、贵州等地。

药用价值:全株药用,性平、味苦,有祛风湿,通经络和止痛的功能,治疗胃痛、筋骨痛等。用于风湿痛寻骨风功能祛风通络,适用于风湿痛、筋脉拘挛,可单味浸酒服或与桑枝、络石藤配伍应用。用于胃痛,睪丸肿痛,跌打伤痛等症本品又具有止痛作用,用治胃痛可配海螵蛸、陈皮同用;用治睪丸肿痛可与鸡蛋同煮,饮汤食蛋;用治跌打伤痛可配透骨草等同用。此外,本品内服还可用治癌肿,外用可治外伤出血等。处方用名寻骨风巡骨风,洗净,晒干,切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