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铜的副作用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对于铜,大家都不会陌生,铜出现在很多地方,比如化学课的书本上;比如矿山的石头里;比如一些博物馆的展品中,那么大家知道自然铜吗?地质学上的自然铜,是自然元素矿物,成分是铜,而我们今天要来介绍的自然铜是一种中药,有的朋友要问,自然铜居然是中药?中药里的自然铜,为硫化物类矿物黄铁矿族黄铁矿,主含二硫化铁,采挖后,除去杂石入药,那么大家知道自然铜的副作用吗?

自然铜的副作用

我们来首先一起了解一下自然铜的功效主治吧!矿石采挖后,拣净杂石及有黑锈者,选黄色明亮的入药,除去杂质,洗净,干燥。用时砸碎。煅自然铜,取净自然铜,照煅淬法煅至暗红,醋淬至表面呈黑褐色,光泽消失并酥松。味辛,平;归肝经。有散止痛,续筋接骨的功效,主要用于跌打损伤,筋骨折伤,瘀肿疼痛的治疗。

自然铜配伍不同的药材,还能发挥很多功效。配乳香:乳香芳香走窜,功善活血,伸筋止痛;自然铜长于散瘀止痛,接筋续骨。二者合用,则活血之功增强,并消肿止痛,可用于跌打损伤的瘀血肿痛之证。配骨碎补:骨碎补活血止血,续伤;自然铜止痛、续筋接骨。二药相须为用,能活血而止血,接骨续伤而止痛,用于跌扑闪挫、金疮、损伤筋骨之证。此外,自然铜还可以泡酒,是颈椎病患者的养生药酒。

有利必有弊,自然铜当然也有它的副作用。阴虚火旺,血虚无者禁服。中药的药性分很多种,而如果你本身体质属于阴虚的话,那么就最好不要服用自然铜,不然的话会出现虚不受补的现象。还有一个就是自然铜本身是一种热性的中药。所以患者本身的体质是热性的话,还是不适宜服用的。重金属元素过多。自然铜主要成分是硫化铁。所以如果我们长期一直服用的话,势必会让我们的身体里面有比较多的重金属元素。而我们现代人都知道,这对于我们的身体是一种伤害。古籍中记载:“产后血虚者忌服”,“中病印已,过服恐泄真气”,孕妇慎用。

这些,就是自然铜的副作用了。现在对于自然铜,大家都了解了吧!当然大家也不要因为看了这篇文章就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对于我们大家来说,中药一直都有它治病的一面存在,只要我们掌握合理的用量和用法,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问题的。而且你又不是一直在服用中药,所以病好了,毒素就会被清理出体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