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清楚六神曲炭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有的时候在家里吃饭,家里的菜煮的好吃的时候难免就会多吃几碗,一不小心就会引起腹胀,不消化,那你们可以去附近的药店买一点六神曲炭放入平时的膳食中对这种病症有很好的疗效哦,六神曲炭性温,味甘、辛,无毒;归脾、胃经,六神曲炭功效有,健脾和胃、消食化积,主治饮食停滞、消化不良、脘腹胀满、食欲不振、呕吐泻痢等症。

六神曲炭功效

六神曲炭治疗病症的药方有:治胃虚:神曲150克,麦芽五升,杏仁一升,各炒为末,用炼蜜做成子弹大丸。每天饭后嚼一丸。

治脾胃虚弱,胸闷,腹胀,消化不良,食减贪睡:神曲186克,麦蘖93克,干姜124克,乌梅肉124克,共为末,加蜜调做成绿豆大丸。每次米汤送服50丸。一日三次。

治暴泄不止:神曲6克,茱萸150克,共研为末,加醋、糊做成绿豆大丸子。每次米汤送服50丸。治产后晕绝:神曲炒为末,水冲服一匙。

神曲粥:原料:神曲15克,粳米100克。做法:将神曲捣碎放入锅中,加入200毫升水煮至100毫升,去渣取汁。在药汁中加入适量水,煮粳米粥食之。药膳功效:本粥能健脾消食

麦曲消食液:原料:麦芽30克,神曲15克,焦山楂30克。做法:将以下几味共研成粉,做成饼,在柴火炭中烧成焦黄。将烧焦的饼捣碎放入杯中,冲入开水,搅匀澄清。在清液中加入少许白糖调味即可。药膳功效:本品消食化滞,适用于食积腹泻、腹胀、打食臭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