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饴糖哪里有卖吗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饴糖顾名思义,是一种糖类,我们平常可能没有吃过,可能吃过也不一定知道这是饴糖,对它的了解比较少,糖类化合物是一切生物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它不仅是营养物质,而且有些还具有特殊的生理活性,例如:肝脏中的肝素有抗凝血作用;血型中的糖与免疫活性有关,此外,核酸的组成成分中也含有糖类化合物——核糖和脱氧核糖,因此,糖类化合物对医学来说,也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对于饴糖,大家知道饴糖哪里有卖吗?

饴糖哪里有卖

首先我们得知道饴糖是什么,饴糖是以高粱、米、大麦、粟、玉米等淀粉质的粮食为原料,经发酵糖化制成的食品,又称胶饴。市场上,高粱饴,山楂饴等其他口味饴糖,让人喜爱。主要含麦芽糖,并含维生素B和铁等。有软、硬之分,软者为黄褐色粘稠液体;硬者系软饴糖经搅拌,混入空气后凝固而成,为多孔之黄白色糖块。药用以软为好。味甘,性温。能补中缓急,润肺止咳,解毒。溶化饮,入汤药,噙咽,或入糖果等。脾胃湿热、中满呕者不宜。

饴糖,又称麦芽糖、胶糖,是由糯米、粳米、麦面、粟等经过蒸煮、发酵,再加入麦芽经发酵糖化制成的糖类食品,有软、硬两种。软饴糖多为药用。饴糖主要含麦芽糖。其性味甘、温、无毒,入肺、胃经。有补虚健脾、润肺止咳、滋养强壮的作用。主治胃寒腹痛、气虚咳嗽。

对于饴糖哪里去买呢?其实在网上,大型超市,药店都可以看到,与麦芽糖一样差不多,但是在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买到假货,一定要在正经商场和店铺去买,避免买到假货的可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