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绿萼梅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问绿萼梅是什么,就其形态特征,主要的品种,生长习性,以及分布区域进行分类,而且关注其繁殖方式,包括嫁接,扦插,压条,播种,等等。还有一系列栽培技术,更加帮助我们理解绿萼梅是什么,它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如病虫防治,有卷叶病,黄化病等等还可以做一些药材鉴定,让我们更加了解绿萼梅的一系列价值,帮助我们掌握。

绿萼梅是什么

绿萼梅:小乔木,高4-10米;树皮浅灰色或带绿色,平滑;小枝绿色,光滑无毛。叶片卵形或椭圆形,叶边常具小锐锯齿,灰绿色。花单生或有时2朵同生于芽内,香味浓,先于叶开放;花梗短,花萼为绿色;花瓣碟形,花色洁白,香气浓郁,有单瓣、重瓣和复瓣之分;花萼绿色,萼筒宽钟形,萼片卵形或近圆形,先端圆钝。是梅花名品,也是最有君子气质的梅花。已有数十个品种,如大花绿萼、单瓣绿萼、锦叶绿萼等。果实近球形。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多用于园林观赏,也可用于中药材。绿萼梅俗称绿梅,因萼绿花白、小枝青绿而得名。它属于梅花品种分类系统中的真梅系直枝梅类绿萼型,是梅花品系中的佼佼者。小乔木,稀灌木,高4-10米;树皮浅灰色或带绿色,平滑;小枝绿色,光滑无毛。叶片卵形或椭圆形,长4-8厘米,宽2.5-5厘米,先端尾尖,基部宽楔形至圆形,叶边常具小锐锯齿,灰绿色,幼嫩时

两面被短柔毛,成长时逐渐脱落,或仅下面脉腋间具短柔毛;叶柄长1-2厘米,幼时具毛,老时脱落,常有腺体。花单生或有时2朵同生于芽内,直径2-2.5厘米,香味浓,先于叶开放;花梗短,长约1-3毫米,常无毛;花萼通常红褐色,但有些品种的花萼为绿色或绿紫色;萼筒宽钟形,无毛或有时被短柔毛;萼片卵形或近圆形,先端圆钝;花瓣倒卵形,白色至粉红色;雄蕊短或稍长于花瓣;子房密被柔毛,花柱短或稍长于雄蕊。果实近球形,直径2-3厘米,黄色或绿白色,被柔毛,味酸;果肉与核粘贴;核椭圆形,顶端圆形而有小突尖头,基部渐狭成楔形,两侧微扁,腹棱稍钝,腹面和背棱上均有明显纵沟,表面具蜂窝状孔穴。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2n=16,24。落叶小乔木,高达10米。树干紫褐色,多纵驳纹。常有枝刺,小枝绿色或以绿色为底色。叶广卵形至卵形,先端长渐尖或尾尖。早春2-3月先叶开花,花着生于一年生枝的叶腋,单生或两朵簇生,单瓣或重瓣,有暗香。核果球形,一侧有浅槽,被毛,6月果熟,熟时黄色。小枝青绿无紫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