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札图片是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看完八月札图片后,不免会觉得八月札这个东西有些奇特,在了解其生理特性后,对这个东西越发的好奇,生产地在很多地方,掌握其入药部位,炮制方法,了解其性味,归经,功效,掌握其独特的作用,了解相关配伍,用法用量,禁忌,以及对八月札的相关论述,我们要更好的学会这个八月札的特性,及其作用。

八月札图片

八月札,中药名。为本通科植物木通、三叶木通、白本通的干燥成熟果实。8~9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摘,或用沸水泡透后晒干。干燥的肉质浆果呈卵状圆柱形,稍弯曲,长3~8厘米,直径2.5~3.5厘米,顶端钝圆,基部具果柄痕。表面浅黄棕色至土棕色,皱缩,成熟者皱纹粗大而疏,未熟者皱纹细小而密。果皮厚,革质或微角质。种子多数,包被在絮状果瓤内,形状不规则,呈圆形、长圆形或卵圆形,略扁平,外表红棕色或棕黑色,有光泽,皱纹细密。果肉气微香,味涩而淡。以肥壮、皮皱者为佳。

八月札的作用: 八月札利气,活血,杀虫,解毒,止痛。用于肝胃气痛,胁痛,月经痛等症。

《药材学》

八月札疏肝,纳肾气。治膀胱疝气,吐血。

《四川中药志》

八月札治疗胃癌:八月札、铁树叶、白花蛇舌草、半枝莲各30g,露蜂房、白术各9g,陈皮6g,水煎服。

《上海中医药杂志》

八月札治疗食管癌、贲门癌:八月札30g,八角金盘10g,急性子、半枝莲各15g,丹参、生山楂各12g,青木香6g,水煎服。

《中国中医秘方大全》

八月札主胃口热闭,反胃不下食,除三焦客热。

《食性本草》

八月札治疗绒毛膜上皮癌:八月札、山稔根、白花蛇舌草各60g,水煎服,每日1剂。

《青海常见肿瘤的防治》

八月札治疗肝胰癌疼痛:八月札20g,郁金、香附、延胡索各10g,水煎服,每日1 剂,分3——5次服。《实用抗癌验方》 八月札以蜜水煮食之,治噤口热痢。

《本草汇言》

八月札治疗各种癌症:八月札15g,加水300ml,煎,饭前半小时分3次服。

《抗癌食药本草》

八月札利大小便,宣通,去烦热,食之令人心宽,止渴,下气。

《本草拾遗》

八月札食之去淡(痰)水,止赤白下利。

《食经》

八月札疏肝益肾,健脾和胃。治消化不良,腹痛,泻痢,疝气,子宫下坠。

《陕西中草药》

八月札治疗肝癌:八月札、石燕、马鞭草各30g,水煎服,每日1剂。

《实用抗癌药物手册》

八月札厚肠胃,令人能食,下三焦,除恶气,和子食之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