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与草参的区别图片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草药是我们国家的一大瑰宝,目前我国已发现12000种药用植物,其种类广泛,用途多种多样,而植物的样貌很多是类似的,因此区分起来也不是件容易事,由于商陆与草参长得十分相似,很多人都区分不开,食用错误对身体带来不良影响,而且还总有不良的商贩把商陆当作草参卖,牟取暴利,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区别商陆和草参呢?它们的相似程度究竟有多高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商陆与草参的区别图片,看一看商陆与草参的区别是什么呢?

商陆与草参的区别图片

商陆是多年生草本,高0.5-1.5米,全株无毛。根肥大,肉质,倒圆锥形,外皮淡黄色或灰褐色,内面黄白色。茎直立,圆柱形,有纵沟,肉质,绿色或红紫色,多分枝。叶片薄纸质,椭圆形、长椭圆形或披针状椭圆形,长10-30厘米,宽4.5-15厘米,顶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渐狭,两面散生细小白色斑点,背面中脉凸起;叶柄长1.5-3厘米,粗壮,上面有槽,下面半圆形,基部稍扁宽。

草参是多年生草本,高40-100厘米。根圆柱形,细长,根颈不分叉,存留有枯萎叶鞘纤维。茎细,直立,有细棱槽,稍粗糙,有稀疏的毛,果期近光滑,蓝绿色,从上部分枝,下部枝互生或对生,上部枝轮生。

商陆与草参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草参的横切面没有纤维,而商陆的根部却有纤维物。表面看上去,与草参相似,但根部呈圆柱形,有细纵纹,味道淡,初入口有甜感,但久嚼有麻舌感,且有毒,可做中药,具有利尿等功效,但食用量过多的话,可损坏人的中枢神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