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蛭的神奇特殊功效与水蛭价格介绍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小时候在稻田和水中,都曾遭遇水蛭吸血,留下不好的记忆,可是,大家知道水蛭其实是一种功效强大特殊的药材吗?水蛭,俗名蚂蟥,在《神农本草经》中已有记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近年新发现水蛭制剂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抗癌方面具有特效,那么,水蛭具体有什么神奇功效呢,你知道吗?这样功效神奇的水蛭价格多少呢?

水蛭价格

水蛭别名,蛭蝚、至掌、虮、蚑、马蜞、马蛭、蜞、马蟥、马鳖、红蛭、水琪、蚂蝗蜞、黄蜞、水麻贴、沙塔干、肉钻子、蚂蟥。外形特征:体长稍扁,乍视之似圆柱形,体长约2~15厘米,宽约2毫米~1.5厘米。背面绿中带黑,有5条黄色纵线,腹面平坦,灰绿色,无杂色斑,整体环纹显著。

水蛭系我国名贵中药材。水蛭具有祛瘀消肿、逐出恶血、消炎解毒等功效。我国对水蛭的药用价值认识很早,约1千年之前在《神农本草经》、《本经》、《本草衍义》等古医籍中均有水蛭的记载;清代出版的《温病条辩》、《普济方》等书籍中都有水蛭治疗癓瘕积聚、血瘀经闭及跌打损伤等方剂。

现代医学研究与临床证明,水蛭素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的凝血酶特效抑制剂。对ADP诱导的血小板聚集均有显著的抑制作用,且能降低全血比粘度和血浆比粘度,缩短红细胞电泳时间;水蛭素对细菌内毒素引起的血栓形成有预防作用,并能减少死亡率;水蛭素对健康人血小板聚集也有显著的抑制作用。水蛭素是凝血酶抑制剂,每毫克水蛭素含10~400抗凝血酶单位的活性。

水蛭的药用价值很高,国内外市场对水蛭的需求量连年增加。然而环境污染与过度捕捞却造成水蛭资源枯竭,水蛭价格逐年上涨。目前我国老年人口增多,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逐年上升,以水蛭为主要原料生产的新药、特药和中成药需求数量与日俱增,希望我们能科学利用水蛭,不再竭泽而渔,加大人工养殖力度,实现水蛭的长期可持续利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