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莲子怎么吃美味营养兼得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子,口感糯糯,是一道极好的美食,同时也具有极好的药用价格,是许多重视养生的朋友的最爱,莲子为睡莲科植物莲干燥成熟种子,成圆珠状,它特别适合体质虚弱的人食用,比如男士有遗精症状的可以多吃点新鲜的莲子,一定会有所好转的,女士有肾脾问题的也可以经常吃新鲜的莲子,它能够改善肾脾问题,那么,新鲜莲子怎么吃才能美味和营养兼得呢?

新鲜莲子怎么吃

生吃莲子:直接好吃。如果有外皮的话要先把外皮剥下,只留里面的果肉,就是白色的部分。清洗干净,放干净水中浸泡20分左右,会变得微软,如牙口不好的可以多泡一会。莲子的芯很苦,大家吃的时候记得去芯。莲子芯有去火的功效,可以泡水饮用。

莲子粥:很简单实用的家常粥。把莲子与粳米一同清洗干净。下锅,一起煮。煮到莲子非常烂糊的时候就可以了。

大枣莲子粥:一款可以养颜补血的粥。把莲子、大枣、粳米、清洗干净,一同下锅煮。煮到莲子烂糊的时候可以放几粒冰糖,然后关火,晾凉就可以吃。

莲子心泡茶:去火的功效是不错的。把莲子心直接晒干,不需要煮熟。莲子心晒干后泡茶喝,有很好的去热解毒功效。

绿豆莲子汤:夏天喝解暑,可解毒散热。莲子50g,绿豆150g,冰糖适量、莲子可以事先泡好,这样容易煮烂。去芯莲子,绿豆一起清洗干净。加入适量水,用高压锅大火煮15-20分左右。等晾凉的时候,开锅,放些冰糖进去就可以了

莲子可以养心安神,明目清火,功效很多,但是需注意的是慢性胃病患者慎食。莲子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胃胀,嗳气等胃部症状,对于有慢性胃病的患者,食用莲子后,更容易导致胃部不适,因此建议慢性胃病患者谨慎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