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产地营养价值食用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橙子,很多一种大众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除了热爱其酸甜的口味,还迷恋其自带的芬芳的气息,事实上,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果实可以剥皮鲜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调料或附加物,橙皮还含一定时的橙皮油,对慢性支气管炎有效,是名实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剂,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橙子产地及营养价值食用功效。

橙子产地

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橙树的果实,亦称为黄果、柑子、金环、柳丁。橙子原产中国南部,在南方各均有分布,而且以四川,广东,台湾等省栽培较为集中,15世纪初传入欧洲,15世纪末传入美洲,

橙子果扁圆或近似梨形,大小不一,大的径达8厘米,小的约4厘米,果顶有环状突起及浅放射沟,蒂部有时也有放射沟,果皮粗糙,凹点均匀,油胞大,皮厚2-4毫米,淡黄色,较易剥离,瓢囊9-11瓣,囊壁厚而韧,果肉淡黄白色,味甚酸,常有苦味或异味。

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皮又叫黄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萝卜素含量较多,可作为健胃剂、芳香调味剂。

据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坏”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所以,为了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生活,大家可以每天适当的多吃橙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