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蕊石图片的文字简介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校期间,我们在课堂上都学习和了解过一些岩石,那么花蕊石,不知你是否听说过,本品为粒状和致密块状的集合体,呈不规则的块状,具棱角,而不锋利,白色或浅灰白色,其中夹有点状或条状的蛇纹石,呈浅绿色或淡黄色,习称彩晕,对光观察有闪星状光泽,体重,质硬,不易破碎,气微,味淡,主产于河北、河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四川、湖北、广东、广西、甘肃、新疆、贵州、西藏、青海等地,那么你们知道花蕊石有什么作用吗?又知道花蕊石图片是什么样的吗?

花蕊石图片

花蕊石,别称花乳石、白云石,产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的灵宝市一带。该石为变质岩类含蛇纹石大理岩的石块,主含碳酸钙及含水硅酸镁。呈不规则的块状,有棱角而不锋利,表面白色或淡灰白色,夹杂有淡黄色或黄绿色的点状或条纹彩晕,阳光下有闪烁的星状光泽。体重质坚,断面不整齐,以有黄绿色斑纹者为佳。可用于琢制器物,亦可入药。

花蕊石主治:吐血;便血;崩漏;产妇血晕;死胎;胞衣不下;金疮出血。它的用法是内服,入散剂,1-3钱。外用研末撒。花蕊石分布广泛,是内生热液矿脉及沉积的碳酸盐类岩石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于沉积岩和变质岩中,金属矿脉中也多有存在,而且晶体较好。药材基源:为变质岩类岩石含蛇纹石大理岩的石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