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的价格贵不贵呢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螺旋藻,是一种海藻吗?很多人会有各种各样的误会,在国内很少听说,很多人可能不太知道,螺旋藻所拥有的益处,螺旋藻的营养价值不像一般食品那样,仅含单一或某几种营养物,它所含的营养素全面并且与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相一致,食用螺旋藻有很好的调节免疫力功能的作用,确保人体营养均衡,消除疲劳,恢复和激活细胞活性,延缓衰老,对女性有特殊的保健作用,并且对癌症、高血脂、恶性贫血、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那螺旋藻的价格贵不贵呢?

螺旋藻的价格

在家乐福保健品专柜买的天然螺旋藻胶囊,一瓶120粒,一百多元。美国新生命牌的螺旋藻胶囊,198元一瓶,200粒。其实很多东西,并不只是要看它的价格,更重要的是要看它的效果。

螺旋藻又名蓝藻,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生物,它们的微化石已经存在三十多亿年了。螺旋藻在显微镜下外观为青绿色,呈不分枝的丝状,宛若一根盘旋的弹簧,故名螺旋藻。螺旋藻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21世纪最理想的食品,世界卫生组织称其为21世纪最安全的保健食品,联合国号召将螺旋藻作为拯救人类生命的食用藻来开发。螺旋藻生长条件十分苛刻:水温不能超出30摄氏度到35摄氏度之间;常年光照要强又要长;水体需呈较强的碱性;水质清洁无污染。目前世界上仅发现3处产地-----非洲的乍得湖、墨西哥的特世可可湖和我国云南的程海湖。

螺旋藻的营养功效,科学研究表明,螺旋藻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种可食生物能与之匹敌。其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5倍、鱼肉的3倍、大豆的15倍,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以及目前尚不清楚的生物活性物质。螺旋藻食用后基本上没有不良作用,所以螺旋藻有宇航时代新粮食和氧源的美称。科学研究还表明,1克螺旋藻干粉的营养含量与1千克的蔬菜相同。一个成年人一天只需吃5克螺旋藻,就可以维持一天的生活需要。将螺旋藻添加于食品中,可降低因食用高动物性蛋白所导致的心血管疾病,防止血栓形成,减少冠心病、肥胖症的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