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商陆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商陆这一种中药材,在中医药宝库中可谓占有独特的地位,它不仅可以治疗各种疾病,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商陆,商陆科、商陆属多年生粗壮草本植物,广布于长江以南红壤低丘陵地区,在中国现有分布的品种中主要有商陆(野萝卜)和垂序商陆(美商陆、美洲商陆),各地根据其形态称其为大苋菜、山萝卜、花商陆、胭脂等,由于其种类多样,商陆的价格也是不同的,下面就具体来说一下商陆的价格。

商陆价格

商陆的价格有很多种是由于药用商陆的干燥根。秋季至次春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切成块或片,晒干或阴干。根入药,以白色肥大者为佳,红根有剧毒,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外敷治痈肿疮毒。也可作兽药及农药。果实含鞣质,可提制栲胶,不仅如此,商陆的嫩茎叶可供蔬食。

商陆其实不是人参,所以商陆的价格和人参是不一样的,商陆有好处也是有毒的一种药材,而且多见,喜欢生长在潮湿的地方,全国各地乡村都常有发现。加工好的干商陆价格每斤只有几元钱,一般药店很少收购。因为处方用的少。山东确实民间将商陆称作野人参,但这绝不是人参,食用后会出现呕吐眩晕等症状,建议大家仔细鉴别,不要误食。

商陆的价格多种多样,有几元钱一袋,当然也有上千元一盒的,不管其价格到底多么昂贵或者低廉,商陆的繁殖简单,根和种子都可繁殖。一般可采用种子直播和肉质根定植两种。8~9月选择绿茎商陆母株,当果实变成紫黑色时采收,放于水中搓去外皮,晾干备用,所以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商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