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鹤草副作用真的有吗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鹤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药,价格并不昂贵,却可以治疗一些常见的疾病,但是有很多担心,这个要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老鹤草为传统中药,具有祛风湿、通经络、止泻、消炎、解毒、收敛生肌等作用,临床上多用于治疗风湿疼痛,拘挛麻木,痛疽以及肠炎痢疾等多种疾病,富含鞣质、黄酮等化学成份,老鹤草软膏为老鹤草经加工制成的棕黄色至棕褐色或褐紫色软膏,具有抑制细菌、抑制真菌、有抗炎、抑制免疫、收敛等作用,那么老鹤草副作用真的有吗?

老鹳草副作用

目前为止还尚未见到过有关老鹤草软膏有副作用的相关报道,也就是说老鹤草软膏至今为止还没有什么副作用的表现,因此大家可以放心服用,但是谨记需要在专业的药剂师指导下用药,这样才能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总之谨慎安全用药很重要,大家应该引起重视!

老鹤草软膏经临床初步应用有良好的广谱抗菌消炎作用和抗病毒的功能,在使用中未发现明显副作用, 具验,廉,简,便的优点, 可代替部分抗菌素软膏制剂。

老鹤草抗菌谱广,其黄酮类对多种杆菌有抑制作用,对痢疾杆菌F1株的抑菌作用低于金霉素、四环素,高于黄连素、穿心莲,与氯霉素及链霉菌相近;其全草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链球菌、肺炎链球菌、卡他球菌也有较明显的抑制作用。老鹤草软膏药源丰富,疗效显著,应用范围广,制作方便,对有些其他抗菌素软膏制剂不敏感患者。

但是大家还是需要一些预防副作用的措施,比如服药前要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不良反应和禁忌证。正所谓“是药三分毒”,毒性作用的性质各药不同,一般在过量使用或长期用药时出现,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是药物药理作用的延伸,是可以预知的。常见的毒性反应有:胃肠道反应,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枢神经系统反应,表现为头晕、耳鸣、听力下降,心血管系统反应,如心律失常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