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母蒸梨的步骤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九严寒天了,久咳不愈的病人也多了起来,西药服了效果不佳时,人们往往会买些川贝母回来蒸梨口服止咳化痰,川贝母性微寒味苦甘,有止咳化痰、清热散结之功效,适用于肺虚久咳、痰少咽燥及外感风热咳嗽、痰火郁结、咯痰黄稠等症,那么川贝母蒸梨的步骤有哪些呢?服用它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川贝母蒸梨

川贝母蒸梨的步骤:首先川贝母要用清水洗净浸透,雪梨要新鲜.川贝母,雪梨洗净去核。然后将川贝母、冰糖放入去核雪梨中。再将处理好的雪梨放入干净的炖盅内,加入清水,用中火炖1小时即成。

但是不是所有的咳嗽病人都可以用川贝母蒸梨,因为咳嗽分很多种,从中医角度来看,咳嗽分寒、热、痰、燥、表、里,像川贝这种药材,性苦、微寒,如果用在寒咳病人身上,那不仅不能止咳,反而会让他们咳得更厉害。日咳的话多数是热咳,而夜咳的话则多数是寒咳;痰液以黄为主,多为热咳,如果以白痰为主,多为寒咳;燥咳,则适宜用润肺的药,如川贝、杏仁、川贝枇杷露、蛇胆川贝口服液等。

弄懂了以上这些,当我们一旦得了支气管炎或肺炎且久咳不愈时,就可以分清咳嗽属于哪种,那就是热咳、燥咳的时候服用才能起到效果,如果属于寒咳的话,服用了川贝母蒸梨不但不能止咳化痰,反而加剧咳嗽导致病程更加延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