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种植火龙果真是一门学问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水果,可是一种好东西,不但富含各种营养,还可以是人的皮肤变得很水灵、细腻,所以好多人都特别爱吃水果,尤其是女人和小孩,更是特别爱吃水果,这水果呢,有便宜一点的,也有贵一点的,便宜的呢我们就多吃点,贵的呢我们就少吃点,不过不得不提的就是这火龙果,真的是美味啊,如果家里边可以种,那就两全其美了,如何种植火龙果真是一门学问。

如何种植火龙果

火龙果为热带、亚热带水果,其栽培技术简单。性喜温暖潮湿,耐荫耐贫瘠,生长的最适温度为25~35℃,但年低温高于5℃的地方均可露天种植。对土壤的要求不严,平地、水田、山坡或旱地均可栽培,在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红壤或壤土中生长良好,具气生根,根多强壮,生命力及其旺盛。

繁殖方法主要采用扦插和嫁接,种植时一般行距6~7m,株距3~4m,每666.7m224~38穴,每穴3~4株。管理过程中适当施一些有机肥,夏天高温干旱注意灌溉,雨天注意排涝,防积水,避免细菌、真菌感染。一般很少发生病虫害,即使有少量发生,采用一些高效低毒的农药就可以处理和预防。火龙果的开花结果期为每年的5~11月,当果实由绿色逐渐变为紫红色时即可采收。火龙果种植的管理技术一、育苗火龙果主要采用扦插苗或稼接法繁殖。

火龙果在温暖湿润、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生和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时应多浇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长状态,在阴雨连绵天气应及时排水,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茎肉腐烂。火龙果耐0摄氏度低温和40摄氏度高温,为保证其常年生长和多次结果,尽量达到适宜温度20—30摄氏度,北方种植必须建温室大棚,冬季夜间温度不低于8摄氏度。夏季可不揭掉塑料膜,但必须通风。火龙果一般无虫害发生,偶尔根部有线虫,茎叶有红蜘蛛,及时防治即可。火龙果从开花到果实成熟,约30天,当果实由绿色逐渐变红色,果实微香、鲜艳时,就可采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