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经常喝柠檬水好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的工位的抽屉有一格专门是用来放零食饮品的,其中除了可以解馋解饿的零食,就是我留在公司的咖啡、奶茶等饮品,随着口味的变化,咖啡茶叶喝的越来越少,而如花茶、柠檬茶之类的越来越多,在休息的时候,取出几片柠檬泡水喝,酸酸甜甜非常可口,如果加上几块冰糖,那么味道就更棒了!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经常喝柠檬水好吗?

经常喝柠檬水好吗

柠檬水一般指加有柠檬汁或泡有柠檬片的水。柠檬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美容功效,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柠檬是感光食物,一般想皮肤变得白皙,应少吃感光食物,也可晚餐食用少许,食用后不宜在强光下活动,防止皮肤变黑。

就柠檬而言,含量极高的柠檬酸和维生素C是它的特质。此外,还有柠檬苦素、叶酸、维生素B6、黄酮类化合物以及钾等矿物质。这其中一些成分被认为可能有抗癌作用。柠檬虽然营养丰富,但草莓、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柠檬更丰富。专家称,因为柠檬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所以能够防止肌肤黑色素的沉积,同时还能够分解肌肤中的黑色素,是美容美白圣品。如果用柠檬冲水喝的话还能够防止钙离子凝固,能够预防高血压等疾病。

经常喝柠檬水好么?其实引用柠檬水也有其注意事项。首先就是,不能空腹饮用柠檬水,这样对胃的刺激性是很大的。长时间这样下去,增加肠胃的负担,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的症状。建议在饭后食用。如果想要喝柠檬水减肥,也不能过于频繁,可以隔天服用,一般一天1~2次即可。另外容易胃酸胃寒的人群最好减少柠檬水的饮用,而喝完柠檬水一定要注意刷牙漱口,否则就会引起蛀牙,得不偿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