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的银耳莲子汤做法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济高速发展,人们也越来越难以享受悠哉的生活状态,我们更应注重养生,并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的身体状况需要均衡的膳食,同时我们应更注重健康绿色的食物,相信你一定听过银耳莲子汤,这是以银耳和莲子为其主要材料的一种汉族传统甜品,味道香甜可口,可清热健胃,美容养颜,营养价值丰富,那么,你知道最健康的银耳莲子汤的做法吗?

银耳莲子汤做法

制作银耳莲子汤的主料为水发银耳200克、干莲子30克,调料为冰糖·100克。制作方法其一:首先,银耳去根洗净切碎,莲子洗净; 然后,把水、冰糖等各种材料一同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至银耳、莲子软糯即可。但是,如果放入冰箱冰镇后再吃,风味更佳。

方法其二:首先,将银耳用冷水泡15分钟这样,待发后,去粗蒂,切小块备用。然后,锅中清水,要多放些水,因为要熬很久。先下莲子大火烧10分钟,如果莲子用的是干的话,最好提前半天泡,因为莲子很难泡开,如果不先把它泡软了再煮的话是不能煮面的,那就不好吃了。接着,将红枣洗净后,连同处理过的银耳加入锅中,大火煮5分钟这样。最后,转小火煮约1个小时这样,不时搅拌一下,否则银耳有可能会粘锅,再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银耳莲子汤具有滋补强壮,其中银耳能增强体液免疫及巨噬细胞吞噬能力,不但有抗感染功能,还有促进骨髓造血,抗辐射等作用。它还能润肠通便,经常食用可将体内的大部分毒素带出体外,对老年人便秘有效。此外,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银耳莲子汤是一种很健康且有成效的滋补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