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醋泡黑豆减肥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醋对于很多人都不陌生,同样,黑豆也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用醋来泡黑豆是一种养生方法,黑豆是传统的养生食品,民间至今还流传着“要想长寿,常吃黑豆”的谚语,并与琼珍灵芝,铁皮石斛并成为养生三宝,唐代的《本草拾遗》这部书里面就说到,黑豆能够“明目镇心,温补,久服,好颜色,变白不老”。那么醋泡黑豆减肥有用吗?

醋泡黑豆减肥

另外在《本草纲目》这部书里,更是列举了不少吃黑豆养生的例子,比如说“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到老不衰”,“陶华以黑豆煮盐,常时食之,元能补肾”等等。在中医看来“豆乃肾之谷”,而根据中医五色入五脏的理论,黑色入肾,所以常吃黑豆,补肾的效果自然就会更好一些了,我们常说,肾主骨,而“齿为骨之余”。

黑豆一般可分为乌皮青仁豆和乌皮黄仁豆。乌皮青仁豆种皮乌黑、仁肉青色而得名。此品种所以名贵,主要是蛋白质、维生素、铁质等含量极为丰富,药用价值很高,在中医用药上属于滋补佳品。据中医药理记述,它有养阴补气,滋补明目,祛风防热,活血解毒,以及乌须发等药用。可内服,也可外用,单独食用有效果,与其他药物配合使用,作用更大。《本草纲目》中仅用乌豆作单方治病的处方就达59条之多。

用醋泡黑豆主要是为了人们更好的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有研究表明黑豆在PH值小于7的环境中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能力最好,花青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醋泡黑豆虽对健康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但加热后部分营养成分又流失掉,所以提倡做到7分熟。

由此可见,吃醋泡黑豆和醋泡姜对人体是有益的,对人提高免疫力延年益寿有明显的效果。但是专家建议,如果人的肠胃不好,吃醋泡黑豆有一定的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