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青果的图片以及其性质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了解干青果的化学成分,以及产地分布,其中所含营养,以及简述,以及生药材的鉴定,在中药材化学鉴定方面,要关注其药理作用,以及两种介绍,掌握其药用功效,以及其食疗验方,在了解其干青果的图片要理解其特点,在生药材鉴定方面,以及中药化学鉴定,以及其药理作用,包含降血糖作用,和等等其他作用。

干青果的图片

青果,又称“橄榄”因果实尚呈青绿色时即可供鲜食而得名。性平,味甘、涩、酸。清热,利咽,生津,解毒。用于咽喉肿痛、咳嗽、烦渴、鱼蟹中毒等。有同名书籍《青果》。

青果又称谏果,因初吃时味涩,久嚼后,香甜可口,余味无穷。比喻忠谏之言,虽逆耳,但利民,于人健康有益。橄揽还被称为“福果”。这是海外华侨起名的。此既说明了福州历史上青果产量多,也表达了侨胞对乡土(福州)的眷恋之情。这一枚被称为“天堂之果”的青果,带来了天堂般和谐而美好的生活意愿,青果树的珍贵是因为难得,只有得到神的眷顾,才可获得如此珍贵的礼物,只有努力、用心地打造品质,才能创造出一枚如神的礼物般珍贵的青果

生药材鉴定,鲜青果,呈梭状,两端钝圆,或渐尖,长可达3-4厘米,粗约1.5-2厘米。外表碧绿或黄绿色。时日较久者呈乌黄色、平滑、微带光泽。顶端有细小黑色的突起。基部有果柄痕迹。果肉颇厚实,内面黄白而多汁液。果核呈梭形,棕褐色,具6条梭线;质坚硬不易碎。核的横切面可见3个孔洞,其中各有一粒细长梭形的种子;种皮红棕色,种仁白色,油润,有香气、无臭,味涩微酸,嚼之有回甜。以个大、肉厚、色青绿者为佳。干青果;外形同上,外表棕褐色或紫棕色,皱缩,有多数凹凸不平的皱纹。果肉较薄,棕褐色或灰色,质坚韧,可与果核分离,内核性状与鲜者无异。味甜,酸涩味较差。以个大肉厚、色灰绿、无乌黑斑者为佳。该品以个大、坚实、色灰绿、肉厚、味先涩后甜者为佳。中药化学鉴定

该品乙醇浸出液,滴于滤纸上,再滴加溴甲酚绿试液,在绿色背景上显黄色。药理作用,降血糖作用,印度人曾报告海南蒲桃种子在临床上可治疗糖尿病。实验证明,种子的醇提取物给雄性家兔口服,有降血糖作用,其强度与D860相似而稍弱。对四氧嘧啶性糖尿病大鼠口服种子醇提取物(与注射四氧嘧啶同时或后5天口服)7~27天,可降低血糖至正常,尿糖消失,多食现象有所改善。对正常大鼠,1次腹腔注射小量或大量上述提取物可使血糖先升后降,中量则能升高血糖。每日腹腔注射小量也能使血糖略有降低。1次口服大量,不影响血糖水平,如连续口服3天,则血糖先略升或后轻度下降。对犬皮下注射水提取物有显著而持久的降血糖作用,口服无作用,树皮提取物也无降血糖作用。其他作用,叶喂饲动物有微弱的雌激素样作用。叶的挥发油在体外有抗菌作用。家兔灌服果的温浸剂有祛痰作用(酚红法),对小鼠无止咳作用(氨水喷雾引咳法),离体豚鼠支气管灌流试验表明无舒张支气管作用,对人工发热家兔无解热作用。麻醉兔灌服浸剂1~1.25克/公斤,2小时内对心电图无明显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