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活鱼做的食材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很多人由于饮食管理不当或者熬夜等就有胃痛的毛病,久而久之渐渐演变成了一种慢性病,时不时的就会发生,又不能经常吃药,有人就介绍可以使用羌活鱼,说是羌活鱼具有很好的保养胃的作用,对于那些患有胃炎的人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有兴趣之后自己也查阅了相关书籍,发现确实对胃有好处,这里就简单介绍下羌活鱼做的食材有什么功效。

羌活鱼

羌活鱼,为小鲵科动物山溪的全体,又叫杉木鱼。生活于高山的溪水中或林下阴湿处。昼伏夜出,以昆虫、软体动物、蚯蚓及小鱼等为食。分布四川高山地区,羌活鱼体呈圆柱形而略扁,长12~16厘米,最大者可达20厘米。皮肤光滑,体色一般为橄榄绿色,背面有绿色细点纹交织而成的麻斑。

干燥的羌活鱼,全身皮肉皱缩,呈干枯状,长12~15厘米。头部口眼模糊不清,四肢枯瘦,趾明显可辨。尾部侧扁,背部褐色或枯棕色,腹部显黄棕色,气腥臭。以条大、肥实、身干、无霉蛀者为佳,作为药膳食材可以行气止痛,治肝胃气痛及血虚脾弱,面色萎黄等。

虽然羌活鱼对于一些疾病治疗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使用这种食物来调理身体,非气滞作痛不能使用这种药物对于身体进行治疗。在使用羌活鱼治疗疾病的时候最好是搭配其他中草药共同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