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花图片究竟是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荠菜花在平常的生活中是很容易见到的东西,在日常饭桌上总能尝到它的美味,那么,荠菜花图片究竟是怎样的呢?荠菜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野菜的一种,而作为其花蕊同时也是可以食用的,对人的身体健康不仅不会造成危害,反而对某些身体保健人群具有积极功效和作用用心发现,在野外还是可以经常看见的。

荠菜花图片

荠菜花,又名护生草、净肠草、地米菜、清明草,为十字花科植物荠菜的花或全草。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20-50cm。茎直立,有分枝,稍有分枝毛或单毛。花、果期4-6月。药用凉血止血,清热利湿;亦可做为家常菜,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可能在你门外长上一株草,便是我们特别有用处的荠菜花了。

当然荠菜花除我们熟悉的凉血止血,清热利尿外、荠菜花还被广发运用与各种原因的止血、清热,利水,消肿等诸多方面。由于患者体质和病情存在差异,所以在具体食用的方法要根据具体实际情况,进而更好的发挥其保健作用。

荠菜开花后已不能食用,只能当作药材了,《诗经》里有句话:"谁谓荼苦,其甘如荠。"说明荠菜所结的籽味道是甘甜的。中医认为,荠菜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健脾明目等功效,能治尿血、吐血、腹泻、水肿等症,所以有民谚说:"三月三,荠菜当灵丹"。荠菜能明目,这大约也是吴人把它的花叫作眼亮花的缘故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