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羊蹄的好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羊蹄是非常美味的食物,大家都很喜欢吃。但是这里的羊蹄是我们常见的羊腿吗?在中药的领域中此羊蹄非彼羊蹄,但是在中药中的羊蹄有什么功效,吃羊蹄的好处是什么呢?羊蹄主要用于 鼻出血,功能性子宫出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慢性肝炎,肛门周围炎,大便秘结;外用治 外痔, 急性乳腺炎,黄水疮,疖肿,皮癣。

吃羊蹄的好处

羊蹄产东北、华北、陕西、华东、华中、华南、四川及贵州。生田边路旁、河滩、沟边湿地,海拔30-3400米。朝鲜、日本、俄罗斯(远东)也有。根类圆形,根头部有茎基残余及支根痕。表面棕灰色,具纵皱纹及横向突起的皮孔样 斑痕。质硬易折断,断面灰黄色,颗粒状。气特殊,味微苦涩。

相关配伍

1、 赤白痢证及年久便血:羊蹄草和猪精肉煎汤服之。(《 岭南采药录》)

2、大便卒结: 羊蹄根一两,水一大盏,煎六分,温服。(《圣惠方》)

3、 肠风下血:败毒菜根(洗切),用连皮老姜各半盏,同炒赤,以 无灰酒淬之,碗盖少顷,去滓,任意饮。(《永类方》)

4、 喉痹不语:羊蹄独根者,勿见风日及妇人、鸡、犬,以三年醋研如泥,生布拭喉外令赤,涂之。(《千金方》)

5、头风白屑:羊蹄草根曝干杵末,同羊胆汁涂之,永除。(《圣惠方》)

6、头上白秃:独根羊蹄,勿见妇女、鸡、犬、风日,以陈醋研如泥,生布擦赤敷之,日一次。(《肘后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